信息中心

沿河县“四个结合”促推廉政文化进校园
时间:2013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今年来,沿河自治县在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将廉政文化与教师师德师风、学生道德、素质教育、思想品德相结合,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该县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县教育局局与各中小学校长签订“廉洁承诺书”,各中小学校长与教师签订了“廉洁从教”承诺书,学校承诺不乱收费,教师承诺不带家教。与学生道德教育相结合。各中小学将廉政文化与传统道德教育和感恩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使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编印了幼儿、小学、中学三个阶段的廉政文化教材,每个星期都开设廉政文化课程。各学校开展感恩教育活动,让学生们说说父母关心自己的真情事情,使学生的感受有一个升华,进一步懂得感恩父母、感恩亲友、感恩社会,自觉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与实施学生素质教育相结合。各学校认真梳理整合各学科教材中蕴涵着的丰富的廉洁教育内容,充分利用课堂教学,渗透廉政文化教育。美术课上让学生创作廉政书画作品,音乐课上教唱廉政歌曲。“五四”青年节和“六一”儿童节,学校开展歌咏比赛、诗歌朗诵会、廉洁书画展和廉政文艺会演等活动,广泛发掘学生潜力,从小培养他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观念。与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相结合。该县所有学校都开辟了廉政文化专栏,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成立留守儿童中队,利用主题团队会、班队课、国旗下集会等教育时间中渗透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加强学生对清正廉洁品质的感受与体验。(任涛)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