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谯家镇:“三坚持三着力”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信息来源: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浏览量:

近年来,谯家镇党委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围绕“三坚持三着力”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到位,把巡察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深化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坚持政治导向,着力增强整改落实自觉。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谯家镇党委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改落实好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学习巡察组整改要求,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中共谯家镇委员会关于落实二届中共铜仁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了具体整改任务和每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压实了整改责任,确保各项反馈意见得到逐件逐项整改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为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全面完成整改工作,镇党委先后4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听取各分管领导汇报牵头问题整改情况并对账销号,针对整改中存在的困难和发现的新问题及时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同时,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对工作开展落实不力、执行力不强等行为坚决追责问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始终高位推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55个,剩余1个问题正在整改中。在巡察整改中共谈话约谈干部14人,立案调查2人,免职2人。

坚持统筹兼顾,着力推动各项工作。2020年来,谯家镇党委政府围绕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目标任务,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总体要求,围绕“排查反馈问题”,补齐“3+1”保障短板弱项、农村产业革命、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内容,建立完善台账,全面补齐问题短板,逐一销号“清零”。同时,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目标。修订完善了《谯家镇干部职工管理制度(试行)》,严格执行《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干部队伍管理办法》《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干部召回管理制度》,各村指挥部严格实行“一日五事”工作法,让每名党员干部包括驻村干部把纪律规矩铭记于心,规范于行。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