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县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侯伟 浏览量:

近日,县公安局党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开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调研的讲话精神及《关于加强和完善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意见(试行)》《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发挥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办法》等文件及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继续加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以市局党委提出的三个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认真组织民警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民警政治业务能力素质;要严明纪律,增强民警遵守法纪意识能力;要深刻分析队伍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整改存在突出问题,提升民警的政治判断能力、政治领悟能力和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政治清醒;要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进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法治部门和各执法办案单位要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打击违法犯罪的迫切需要,必须体现公平正义,保证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公政廉洁的思想观念,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把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切实解决民警思想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早打招呼,早敲警钟,教育在先,防范在前。(侯伟)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