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时间:2021年02月19日 信息来源: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杨亚 浏览量:

春节期间,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先后到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等部门和临时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督查中,该组采取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的方式,重点对核酸检测能力、应检尽检工作、门急诊就诊患者管理、发热门诊管理、隔离病区管理、普通住院病区管理、院内感染控制重点措施及落实、定点医院准备情况、预检分诊与发热门诊管理、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

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该组要求相关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全面整改,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针对在县卫生健康局发现的问题,该组要求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部署、抓指挥、抓落实,经常性开展督查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作风漂浮、整改敷衍塞责的进行问责,坚决筑牢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杨亚)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