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客田镇: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田明 浏览量:

“请把你村近期返乡人员摸排台账拿出来看看。”

  “请问你村近期有从河北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没有?”

今年来,沿河自治县客田镇纪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监督的重点,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开展监督检查。

查安排部署。近段时间,省、市、县委不断发出相关文件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镇党委也对各职能部门和村(社区)作了重点安排。为确保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有效落实,该镇纪委强化监督首责,重点督查相关部门和村(社区)指挥部对上级指示精神的落实情况和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要求人员必须到位,工作必须落实。

查值班值守。该镇纪委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不定期在各村(社区)巡回督查,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要求各村严防死守,做到无盲区、全方位无死角管控。

查责任落实。督查过程中,该镇纪委以返乡人员摸排台账为抓手,督促各管控环节对村(社区)返乡人员作全面了解,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做到全民知晓,主动报告。

“通过我们的宣传引导,目前我们村已经成功劝导了6名准备近期返乡的群众!”督查中,一名村指挥长如是说。(田明)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