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沿河:“杨荣式”大走访解民难暖民心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佚名 浏览量:

“感谢纪委的同志们,我现在下雨天出门都不用穿靴子了,厨房、卫生间也都改了,我感觉特别好……”近日,沿河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谯家镇韩家村汪上组开展“杨荣式”好干部大走访时,村民杨某婵一边泡茶,一边诉说着几个月来家里发生的变化。

这是该县通过“杨荣式”好干部大走访,走进群众家中发现问题、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的工作缩影。

今年来,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杨荣式”好干部大走访活动,制定了《沿河自治县做“杨荣式”好干部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访百村进千家活动方案》。明确由委机关班子成员牵头,组建6个走访组采取带信下访、深入走访、收集线索等方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办理的信访件进行梳理,对群众反映强烈、多次访、重复访的信访件进行带信下访,对反映的问题进行逐一回复和解答。

重点围绕督办重复访、越级访、群体访中反映涉及违纪违法等有关问题,督促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举措,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特别是对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私分扶贫民生资金、违规占有集体“三资”、破坏生态、欺压百姓等突出问题,做到快查快结,严肃处理。

据统计,自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村寨352个,走访农户1731户2633人,接访501人次,梳理信访件29件,已办结23件,正在办理6件。立案5件5人,党纪政务处分5人;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责4人,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2人。

“我们将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行动,持续开展好‘杨荣式’好干部大走访,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该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田霞 黄双龙)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