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沿河:全面推动《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落细落实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作者: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浏览量:

“请大家认真自行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相关学习资料可以从网上下载。同时,在学习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和心得,大家可以在群里积极交流讨论。”近期,沿河县纪委监委把《规则》学习作为纪检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学深悟透,弄通做实。

强化学习贯彻,全面领会到位。沿河县通过领导班子示范学,支部交流相互学、信访部门专题学等方式将《规则》内容深学细悟,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结合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或疑点难点进行集中探讨、以研促学、以学促改、以改促进,要求结合岗位职责认真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先后组织召开讨论交流会4次,撰写心得体会65篇。

强化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到位。沿河县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程序进行再谋划、再分解、再规范,将全县检举控告工作分为统一接收、准确分流、抄送回告、规范办理、查结审核、督查督办、组卷归档七个环节,对各环节工作细节进行全流程改造提升,确保全县更高效地推动信访质效提升。加强信访室、案管室、纪检监察室等多部门的沟通协调,梳理汇总日常工作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结合实际,纠偏扶正。

强化监督检查,全面执行到位。沿河县对22个乡镇、街道纪委学习贯彻执行《规则》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跟进了解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是否真学真用、是否严格按照《规则》规定处理检举控告、是否存在执行不力、打折扣、搞变通的情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规则》执行到位。同时,进一步规范办信工作程序、文书格式及来访接待工作等,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档升级。

“《规则》对检举控告的受理、办理、处理提出了明确的程序和时限要求。信访、案管、审查调查等室要结合各自职责,对表对标,查找信访举报受理、处置、反馈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沿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沿河县纪委监委 陈江伟)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