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以“四个一批”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作者:温刚 浏览量:

今年来,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以“四个一批”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防病于未萌,红脸出汗一批。该县将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一般性业务资料不完善、台账建立不规范,请销假制度、签到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坚持小过即问、小错即纠,重在纠正错误、教育干部、保护干部。今年来,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13次,印发监督检查专报13期,共追责问责1479人。其中,谈话提醒179人,批评教育159人,通报批评1040人,诫勉谈话101人。

诊病于异动,轻微处理一批。该县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虽违反了纪律,但问题性质不严重,一贯表现较好,群众认可度较高,能主动改正错误的,在组织处理和党纪轻处分之间体现给机会、给政策、给出路。今年来,对思路不清,带领攻坚队打乱战、打混战,导致脱贫攻坚成效不明显的8名主要领导干部及时进行了组织调整。同时,对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的党内警告38人、严重警告19人,政务警告8人、记大过1人。

治病于初起,重点整治一批。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顾攻坚大局,在关紧时期仍贪污侵占、优亲厚友、滥用职权,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相关国家法律法规的,坚决给予党纪重处分。今年来,利用第三种形态共追责问责3人,其中,降级处理2人,留党察看1人。

止病于益深,连根拔除一批。对屡次违反脱贫攻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后,仍不知收敛,我行我素,无视党纪国法,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队伍中造成严重影响的,坚决予以开除。今年以来,开除党籍1人,开除公职2人。(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温刚)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