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用好政治监督活页 补齐监督短板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冉嘉峰 浏览量:

“没想到政治监督活页还有这个用处,这为我们开展政治分析研判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在进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过程中,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今年以来,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认真推动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全覆盖,按照“室管乡镇、组管部门”的原则,为全县22个乡镇(街道)、74个县直部门共96个单位建立了政治监督活页,重点收录各单位的基本情况、落实“两个维护”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等9个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负责联系的纪检监察机关进行政治监督的情况,对相关资料全面梳理、化繁为简,力求客观公正、精准体现,最高效地反映各单位的政治建设和接受政治监督的情况,为纪检监察机关今后开展监督奠定基础。该县的政治监督活页已于9月完成建设。

“通过建设政治监督活页,我们发现联系监督的单位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工作都存在空白和盲区,对相关情况的收集和整理也不及时。现在,我们正在围绕活页建设中发现的空白和盲区,及时跟进监督,让监督方向和重点更聚焦、更精准,全面摸清联系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用好政治监督活页,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室、组对所承建的政治监督活页进行规范密级管理,对活页内容动态更新,依托活页反映的内容,针对性开展监督,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沿河县纪委监委 冉嘉峰)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