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三强化”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黄双龙 浏览量:

为常态长效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成果,沿河县纪委县监委牵头开展了“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好三个“强化”,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强化统筹联动,常态督导。健全完善由县纪委县监委牵头抓总、县直各单位各负其责、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政府(办事处)主抓、社会各界参与的联动整治机制,牢牢压实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履行指导监管职责。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县纪委县监委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适时进行“回头看”,充分发挥县纪委县监委“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作用,推动专项整治持续抓具体、抓深入。

强化问题导向,精准聚焦。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聚焦食品安全问题、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教育、住房安全、贫困地区缺乡村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的问题...等重点领域共15项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各单位、乡镇(街道)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情况和各级巡视巡察、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对15项急需解决的问题逐一进行补短板。各单位、乡镇(街道)再次进行自查自纠,深入查找自身在各项工作开展推进中存在的不足,并进行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跟踪督促,从严执纪。由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时对前期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看问题是否真改实改。对反映问题较为强烈的群众进行及时回访,看群众是否满意、是否认可。对问题整改缓慢的单位、乡镇(街道)适时进行督促,对整改严重滞后、整改不力的单位、乡镇(街道)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充分运用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教育基地等平台和载体,定期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8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7人,追责问责15人。(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黄双龙)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