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沿河廉政教育分类施教氛围浓
时间:2015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沿河自治县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创新方式,突出分类施教,不断净化社会环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在家庭促传承。坚持开展家庭助廉教育,用廉洁文化占领家庭阵地,让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在廉洁的家庭文化氛围中受教育、受熏陶,培养廉洁家风,促进廉洁传承。组织开展家庭助廉主题活动,采取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集体到警示教育基地,举办讲廉政故事、创作廉政书画等形式,号召配偶常敲耳边廉洁钟,倡导“争当贤内助、建好幸福家”的理念,在家庭筑起“糖衣炮弹”打不垮的“廉洁长城”。

在学校促养成。坚持廉洁教育从学校抓起、从学生抓起,在学生心中播下廉洁种子,让学生从小养成崇廉尚洁的好习惯,教育下一代,影响上一代。县纪委监察局与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廉政教育进校园活动,自编了幼儿、小学、初中三套廉政教育教材,各中小学与教职工签订了《廉洁从教责任书》,积极创建沿河四中、板场中学省、市廉政教育示范点。全县各中小学全部开展了看廉政读本、讲廉政故事、唱廉政歌曲、背廉政格言、编廉政歌谣、作廉政书画等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寓教于乐,着力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廉洁教育

  在社会促教化。坚持在乡村和社区开展建一个廉政宣传专栏、设一个廉政书柜、挂一副廉政格言、看一部廉政影片(戏曲)、跳一场廉政舞蹈等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将廉政文化教育与干部群众业余生活结合起来,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廉政文化,规范社会伦理,弘扬道德教化,挤压“腐败亚文化”空间,重塑社会价值观。县文体新局、文化馆、文联组织送廉政文化下乡和送廉政电影下乡活动,县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在政府广场、文化广场、红军广场等市民活动中学通过悬挂廉政教育标语,在全县449个村(社区)利用农家书屋开辟廉政读书角,开辟廉政宣传专栏、廉政走廊,有条件的村(社区)组织居民跳广场舞时播放廉政舞曲,营造浓郁的廉政教育氛围。(任  涛)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