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健全检察机关纪检监察机构设置等问题的通知
时间:2014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2004年3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文件高检发纪字〔2004〕2号公布 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进一步落实《人民检察院监察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自身反腐败和纪检监察工作,现就健全检察机关纪检监察机构设置等问题通知如下:

  一、直辖市、副省级市、省会市的基层检察院和编制在60人以上的基层检察院,应商当地机构编制管理部门设立纪检监察机构;编制在30人以上未设立纪检监察机构的基层检察院,应配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30人以下的应明确兼职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人员。

  二、认真落实《人民检察院监察工作条例》第十条的规定,监察部门的正职领导人员应当参加检察委员会,不是检察委员会委员的,可以列席检察委员会会议。

  三、认真落实《人民检察院监察工作条例》第九条的规定,下级人民检察院监察部门正职领导人的任免,应当征得上一级人民检察院监察部门同意。

  四、地市级人民检察院要按照“纪检监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配齐配强纪检监察部门人员,保证工作需要。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