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护航中考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为保障我县中考顺利进行,规范中考各项工作程序,加强考试工作人员考风考纪教育,做到从严监考,防止失职渎职等违纪行为的发生,为全县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优势,出动出击,为中考“保驾护航”。

    强化主体责任关。在中考前积极参与县教育局关于中考的各项工作部署,通过详细了解中考期间工作人员的职责、试卷保密安全措施、考场的准备工作等落实情况,督促县教育局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

    严把重点环节关。受到疫情影响,今年重点环节比以往要求更严,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将考场的卫生安全作为重点督查对象,主要对口罩、考场消毒等准备工作严格把关,从以往的考试“三节点”即安全点、监考点、保密点,增加一点即“卫生点”,要求各考场将卫生点贯穿全程,在应急方案中增加疫情防控,对考点的监控室、考务办、考场进行重点督查。

    严肃考风考纪关。考前社会和学生、家长公开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对违反考风考纪现象“零容忍”一经发现从严从快处理。中考期间,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建八个专班,采取分组定点的方式,深入全县8个考点进行督查,对考试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进行严肃追究。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