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监察法释义62 对拒不执行处理决定或者无正当理由拒不采纳监察建议给予处理的规定

    第六十二条有关单位拒不执行监察机关作出的处理决定,或者无正当理由拒不采纳监察建议的,由其主管部门、上级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理。 本条是关于对拒不执行……

    2020/04/07 00:00查看更多
  • 党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行为如何认定

    基本案情 案例一:张某,中共党员,某市国土资源局建设用地管理处处长。张某多次在土地出让、协调土地权属纠纷等方面为S房地产开发公司提供帮助。2016年5月,张某主动提出自己有一些储蓄,愿意为S公司提供贷款。S公司迫于……

    2020/04/03 00:00查看更多
  • 违规发展党员应如何追责

    【基本案情】 周某,A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张某,A镇某村党支部书记。王某,A镇党委组织委员,具体负责该镇党员发展工作。 2015年1月,周某尚在某高校就读,他向学校党组织申请入党,但未获批。周某的父亲(群众)找到其亲戚张某……

    2020/03/26 00:00查看更多
  • 谈话函询和谈话提醒有何区别?

      谈话函询和谈话提醒有何区别? 答:谈话函询是一种反映问题线索处置方式,纪检机关接到对干部一般性违纪问题的反映,应当及时找本人核实、谈话函询,让干部把问题讲清楚。谈话函询体现严管就是厚爱,对于落实把纪律挺在……

    2020/03/26 00:00查看更多
  •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党对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法律,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监督执纪工作实……

    2020/03/20 00:00查看更多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