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税收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

    第一条为了加强税收征收管理,惩处税收违法违纪行为,促进税收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及其……

    2012/07/31 00:00查看更多
  • 杨某的行为应如何定性

    基本案情杨某系某县交通局副局长,分管农村公路建设。沈某系从事农村公路建设施工的工程队老板。在一农村公路项目招标前,沈某多次在杨某处打听招投标情况,希望中标该项目。投标报名前,杨某告知沈某,有一个外地的李老板……

    2012/07/09 00:00查看更多
  • 怎样判定行政不作为?

    怎样判定行政不作为? 毕雁英 翻开报刊,几乎每件涉及政府违法或不当行为事件的背后,都能看到同一个影子——行政不作为,尽管它有时轮廓鲜明,有时隐约可见。无论是令人震惊的环境污染案件、食品药品安全事件,还是旅游城……

    2012/07/09 00:00查看更多
  • 违规发放津贴可开除党籍

    日前,中纪委印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下称《津贴问题解释》),适用于所有公务员单位和按公务员单位管理的事业单位。其中强调,将执收执罚工作与津贴补贴挂钩,使用行……

    2012/06/15 00:00查看更多
  • 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发布暂行办法规范国企负责人职务消费

    记者8日从财政部获悉,日前财政部会同监察部、审计署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布《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行为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列出严禁超标准购买公务车、严禁用公款为亲属和子女支付各种费用等12条规范国企负责……

    2012/06/13 00:00查看更多
武陵云